知桐zz

🌸读书&画画🌸
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一直思考那个永恒的哲学命题,或者一直追问我存在的意义,或者又太在乎周围的舆论,我真的怕我年纪轻轻什么都不懂就陷入无尽的恐惧与空虚。
        我曾经觉得刘同的那本书《谁的青春不迷茫》这个名字也太烂大街太矫情了,而当我真的处于此时此刻,才知道那些看似很普通的词语背后包含了多少个人的独自挣扎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看到他人的困惑与彷徨我有时居然会哭,虽然我只是一个千里之外隔着屏幕的旁观者,这些时候我的悲悯太泛滥,也许是我突然察觉世界大同,有那么多如我一般存在着的人吧,这种悲悯,弹射回来,是给我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个人待久了,就真的会胡思乱想,负能量总是将自己带入死胡同,然后整个人一片混沌,连梦都做不好,更别说其他事情了。
         那些坏情绪来的时候,
         如何自愈或被治愈?
         我想是需要一些美好的人或事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 比如在B站看小狼的视频,她的笑容让我觉得不论我所恐惧的未来会多么糟糕,可是至少我还有不顾一切去享受现在,去傻笑的权利。
         比如在从图书馆借来的一本书中看到的小插图,会让我觉得生命还有这么多不曾注意但很美好的小事物。
         比如……那些我还不知道的比如

         总是担心未来的世界会把我变成自己讨厌的人,未来的日子会变成我所不喜欢的模样。可是,如果我连今天都很烦恼,以一种麻木的状态度过的话,未来如何可期?
        未来就等来了再决定吧,不要不快乐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sorry,一直觉得负能量是不应说出来的,但是憋在心里会闷死,所以就只能胡乱打一些字,这是我对自己的鼓励,是另一个我对困扰的我所说的话,希望不要影响看到的你们。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